尛茵茵

只是我 无关他人

20150218 除夕

  欢迎来到马年的最后一天。

  自从在这里工作之后,年29或者年30都是例牌在这里上班。不仅仅没有年味,今年还被骂了。

哎,我做这份这么受气的工作是为什么。


要是换了从前,在年30那天,睡到8、9点起床,吃了个早餐然后贴了对联后,就该洗澡,穿上特意去买的新衣。而家人就在厨房忙里忙外地准备年夜饭。说是说年夜饭,但是其实4、5年左右就开始吃这个大餐了。有鱼有肉,还有传统的客家菜,酿豆腐和酸菜焖猪肉是不可少的。在开动的时候,长辈们就开始发红包了,然后就是大家相互之间的敬酒。吃完后就是准备看春晚了。

不知道是因为客家人的原因还是说大部分中国人都习惯性。过年一定是闹闹腾腾的,三代同堂,叔父妯娌,兄弟姐妹都聚在一起,大家在一片红彤彤的背景前,鞭炮声中举起那酒杯,一起恭贺着新年快乐。小区里人不多但是地上全是鞭炮炸后的碎纸,好不浪漫。我们就几个小朋友滑下楼梯,穿过那5米宽的马路,迅速地跑到叔叔家去。那段时光怎么想起来这么美好。在广东,这里的人几乎都很少看春晚,但是我们家却独点这道年夜饭。年年的熏陶,让我熟悉了津北的相声,东北的二人转。偶尔看着他们累猴累猴地想凸显南方文化。但最重要的是,回到学校和同学说起那些梗竟无人理解。但是因为家人都喜欢看,就尊重长辈的决定了。


今年妈妈回了四川,我爸回了梅州,叔叔回了湛江。

好像自从离婚后,过年一直是这个状态。不会特别的有期盼,心里空落落的。究竟是空落落,还是难过,已经分不清了。


进来之后,工作量越来越大,以往的初一都是没有人的,现在确实一刻都停不下来。

很不想上班,很不想面对

我变得好懦弱了。


是怎么回事。

评论

热度(2)